静电感应

【叶王】鹰与狼

鹰与狼

*非常规哨兵向导设定
  哨/向并不是检验攻受的唯一标准
*练笔作

6:29:59 a.m.
王杰希在闹钟响起的前一秒准确无误地拍掉,他翻了个身,伸手拿过小鸟造型的摆件,第无数次思考要不要把它送人——习惯让他下意识地看了眼表盘,整六点半。
真想不通,王杰希伸了个懒腰,盯着木质的座钟研究了足足半分钟,实在没看出什么门道来。他是圈里最优秀的向导之一,对时间和空间的感知几乎是一种本能,钟表对他着实没什么意义。
也不知道方士谦辞职前送他个表是几个意思。
这人都老大不小了,该不会是单纯地想要整他吧……想到这里,王杰希不禁有些头痛,如果是那个任性的治疗之神,搞不好还真有可能。
好看倒还挺好看的,他把小木雕放回原处,忍不住摸了摸它伸展的翅膀,王不留行刚出现的时候,也就只有这么点大,不过那时它可不会做这种高难度动作,每天不是窝着睡觉就是闭着眼睛瞎扑腾一气。
手离开的时候带出一缕淡绿色的精神力,在鸟身环绕一圈又归于沉寂,王杰希了然,这估计是制造者在雕刻过程中的一点残余,尽管很微弱,角落里的猎鹰还是猛地睁开了眼睛。
圆眼尖喙,体型流畅,毫无疑问,这是一名优秀的捕食者,不过现在它的任务可不是捕猎,而是——
王杰希接住飞扑而来的大家伙,笑着顺了顺它覆满丰羽的后背,王不留行眯起眼睛,亲昵地蹭了蹭他的手。和精神体的交流总是让人放松,王不留行见玩得差不多,便见好就收,殷勤地飞至窗边,“哗”一下拉开窗帘。
清晨的阳光瞬间充满了室内,休憩一夜后看到的第一抹光亮,总归是是让人惬意的。王杰希披好衬衫,简单拾掇了下自己,不等招呼,王不留行已经自觉站到他肩膀上。
“走了。”王杰希确认了一下门窗火电,肩膀上的王不留行也渐渐隐去身形。
早餐店是经常来的那家,刚坐下,远远地就感受到一股熟悉的哨兵气息。
来人190的个子,长得虎背熊腰,看到王杰希也不惊讶,熟门熟路地坐到他对面。
“王处,吃早饭啊。”
田森的灰熊也朝猎鹰挥了挥爪子。
“田处。”王杰希点点头,余光看到田森眼底的一片青黑,颇关心地问道:“皇风最近挺忙?”
“嗨,”田森摆摆手,见周围没人忍不住到起苦水,“忙啊,怎么不忙。”
他自己给自己灌了口茶,继续道:“这两年绩效不行,再这么下去B都不保,掉队容易,升级难啊。”
王杰希给他说得也有点感慨,皇风当年也是有A+权限的劲旅,特管委内部竞争是越来越强,田森和扫地焚香再厉害,皇风排名也在一点点往下掉。
“对了,老杨呢?听说他最近准备退居二线了,这么急?”

“这个我也听到点风声,”田森吸溜一口面条,“老杨最近好像挖到一个海归新人,哎,好像是叫白庶?”
王杰希咬了口包子:“那也不至于这么早。”
杨聪,三零一办事处的处长,和王杰希同一年进的特管委,两人同期,又离得近,再加上田森,三个人倒是经常凑一块儿聊聊工作、谈谈房市和股票——股票主要是杨聪那家伙在炒,超短线操作,一击得手,收益相当不错。
现在乍一听老杨要退居二线,两个老友到底还是有点不舍得。
“改天让他请客,哼,就他知道找清闲!”田森闷了口汤,冲王杰希摆手,“改天再聚!”
王杰希朝他比了个ok,拍拍裤腿起身,抱怨再多也没用,班还是要上,事还是要办,微草目前还是得他来管。
五期的周泽楷还年轻,已经是轮回的一把手,冯主席对他更是赞许有加,今年轮回的劲头之猛,连他都感觉有些招架不住。
想到皇风的田森,301的杨聪,霸图的韩文清,都不容易啊。
至于那个叶秋……王杰希想,算了,他是个例外,那可是全能型的哨兵,特管委最头痛的人物。
刚出道的新人都没他能折腾。
这么想着,已经走到特管委所在的大楼,银灰色的建筑高耸入云,熟悉的精神力波动和玻璃幕墙反射的光线一同传递到王杰希的脑域。
王不留行缓缓现出身形。
王杰希抬步往里走,一只手去拿自己的权限卡,黑色的卡面背后,一行小字引人注目。
“中国特殊人群管理委员会,微草办事处处长,王杰希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42)